人物:emi & cherry
地點:彰化
約了『一年』的彰化美食行終於成行了
有沒有那麼誇張啊?一星期見面五天還約了一年?
 這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,反正重點就是我們今天終於去了
彰化之吃吃喝喝第一站:伸港鄉餛飩麵
這家餛飩麵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麵攤,也是我有回家就必吃的一家
必吃的一定是小菜,就是什麼豆干、豆皮、海帶之類的
而餛飩是買回來自己煮,煮成餛飩青菜豆腐湯,故名思義就是餛飩+青菜+豆腐
所煮成的湯,非常豐盛的湯啦!我可以喝上兩碗 >___<
彰化之吃吃喝喝第二站:伸港鄉全家珍奶
這家飲料店是我高中時,才開始紅起來的,後來我上大學後自己開了店面
以前他是跟漫畫店合開的店,彰化很多複合式的店 囧rz
這家的珍珠奶茶是招牌中的招牌,我有去買都只買珍珠奶茶,
重點在珍珠 珍珠是和蜂蜜一起煮的,所以可以吃到蜂蜜的甜味,甜到心坎裡呢!
彰化之吃吃喝喝第三站:彰化市區喜洋洋的紅豆餅
這就是我剛說的複合式,麵包店兼賣紅豆餅,經emi一說才覺得奇怪
高中唸彰商,所以就會在市區尋找課後甜點,這家的紅豆餅餡很實在 不過,
現在因物價上漲的關係,餡就是普通,沒有爆漿的現象出現
他們的芋頭是真的芋頭的餡哦!像有些賣紅豆餅的他們芋頭的餡 是用香料下去調味的
,很難吃... 覺得很可惜,物價上漲啊!無奈
彰化之吃吃喝喝第四站:彰化市區北門口肉圓
生為彰化人,從沒吃過北門口肉圓,今天是第一次吃到
之前有看到台視的發現新台幣有介紹,加上emi說那是他吃過最好吃 的肉圓,
讓他一直唸唸不忘的唷!不過,今天不知是怎樣 不好吃ㄟ,
因為我覺得皮炸的太乾,然後醬滿甜的,emi覺得餡沒香,
我是覺得有些店家,因為有了名氣,所以做的品質可能就比較沒那麼優
老闆,要堅持下去才行啊!這樣生意才會綿延不絕...
emi還帶我去南瑤宮拜拜,我是第一次去那邊拜拜,進去時emi說他姐姐來這邊
拜註身娘娘,然後就很快懷孕了,很靈驗,然後我就問emi,那你來拜什麼?
你還沒結婚,不可能拜註身娘娘吧!整個就是很好笑的問法,後來emi說他只是
單純來拜拜啦!目前別無所求囉!後來,我們就在南瑤宮裡面研究起廟宇,覺得
閩南式的建築真的是博大精深啊!不過很可惜,台灣人並沒有好好保存它
台灣的民族性是壞掉就換新的嘛,這麼簡單,不過有時不是說換就可以換的呀!
古蹟是代表著一個地方的歷史性、價值性、懷念性,是非常具有保存意義的
彰化還有很多美食,emi 下次再來挑戰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ew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