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4晚上,我還在努力加班,跟一大堆數字拼的很起勁時,收到一封讓我情緒一下子就掉到
谷底的簡訊,我的高中同學『宭』離開了這個世界,年僅23歲的她,就這麼離開了大家
在1年8個月前,到醫院檢查出得了大腸癌,生了病之後,就常常到醫院做化療等治療
不過隨著病情越來越惡化的情況開始,出入醫院的次數就越來越頻繁,到上個月底
左右,接到朋友的電話,說『宭』的醫生已經跟家人說,請他們有心理準備了,很有
可能連中秋節都撐不下去,聽到這個消息,就在那個星期日去醫院探視『宭』,
『宭』的媽媽說這幾天病情又更加惡化,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去了,所以必須一直
戴著氧氣罩,才能正常呼吸著,當我一進病房時,『宭』正非常的大口在呼吸著
而且也因生病關係,已經瘦了不止一圈,當我看到這一幕,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中
不過被『宭』的媽媽看見,她告訴我千萬不要哭,我才趕緊停住淚水...
於是我就一直握著『宭』的手,請她繼續加油,這一幕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
下午才看她在普通病房,到晚上『宭』已經住進加護病房裡了,怎麼會這樣?
隔天晚上我和容去加護病房看『宭』,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只有早上10點
和晚上8點兩個時段,到加護病房門口,看到好多焦急的面容,畢竟住進加護病房裡
都是已經生病的很嚴重了,等了一下下『宭』的媽媽&家人都來了,還有『宭』以前
公司的同事,大家都來給『宭』加油!進加護病房一次只能2個人進去,我和容是
第三順位進去的,一進去到加護病房裡,整個心揪的很痛,我和容兩個人是緊緊握
著對方的手走進去,走到『宭』的病床時,她身上插了好多管,剛進加護病房的
第一、二天,都還呈現昏迷狀態,我們去看『宭』的那一天,他眼睛可以稍微張開
本來想說,『宭』一直很努力的在對抗,所以才有進步,隔天我們高中老師去看
『宭』,老師跟『宭』說,請她放下一切,隨菩薩去,來生再來修行,『宭』的
媽媽也跟『宭』說,我會好好活下去,請她不要再擔心,我想『宭』是有把老師
的話聽進去了,9/4下午,『宭』的媽媽接到醫院的電話說『宭』到另一個世界
昨天一早到『宭』的家去祭拜她,因此今天是她的告別式,祭拜完之後就跟
『宭』的媽媽聊天,她說『宭』從出生就跟著他們吃苦,沒過過好日子,
於是我跟『宭』的媽媽說,讓她投胎到好人家,讓她能過好日子,這樣也好...
講到『宭』,『宭』的媽媽還是不停掉淚,對這女兒滿滿的不捨和心疼
『宭』的阿姨說,『宭』的過世,給我們另一個意義就是要重視身體,
不要給身體那麼大的負荷,它會承受不了,等到承受不了,生了病,再來後
悔就怕來不及了,所以各位朋友,請好好愛惜自己身體,也請好好珍惜
身邊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ew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